あんく台灣公演_banner.jpg  

2015/10/29 正式repo發表 (建議使用電腦觀賞哦)
2015/10/31 我發現漏打一首歌啦阿阿阿阿阿 是第13首的夜咄ディセイブ
                    十分抱歉 已補上

 

 

大家好,我是たる(樽)!あんくさん的live是我人生參加的第二場nico歌手公演,
也是我時隔九個月再次見到あんくさん。
經過這九個月,以各種方面來說,自己對あんくさん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因此能參加あんくさん的one man tour實在是相當幸運呢。
這次不像上次COF公演那天各種趕場,應援物品以及物販都有順利地拿到/買到,
而且日文聽力也有進步,雖然只聽得懂五六成,但感覺還是比上次好多了,
所以有好多好多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各位看得愉快。
※註: 這篇除了live,也會提到當天排隊或是物販發生的一些事情,
       只想看live現場repo的人可以跳過呦!
       另外,我的repo會比較冷靜一些。(^q^)

(對了,說不定會有當天認識的夥伴逛到這篇,不要懷疑,就是我啦XD)

IMG_6335.JPG  

這次あんくさん的公演門票是沒有序號的,也就是說,
想要搶到前排好位子必須一大早就去現場排隊。
打算在當天認親的泡芙(瘋狂的)搭了第一班車去排隊,
而我呢是懶人一枚,九點多才出門去搭公車。
結果一到站牌,我整個暈了,居然有長長的人龍霸佔了整條和平東路的公車道。
上次是堂哥的婚禮,這次是神明樂隊嗎!!!!!神明阿祢為什麼要這樣搞我。
因為塞車很嚴重,花了二十分鐘才等到公車,途中還下起了毛毛雨,
總覺得一定是神明懲罰我睡太晚。

約莫十點半,總算是抵達了THE WALL。
當時排隊人龍已經從入口的樓梯排到了後面的住家,目測30~40人,
雖然比想像中多人,但應該還能搶到第3、第4排。
順利跟泡芙認了親(好害羞),也認識了三個一起排隊(躲雨)的姐姐,
多虧有聊天的夥伴,等待的時間比較沒這麼難熬了。

其實有點意外一起排隊的人年紀跟我差不多,
因為人龍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國高中小女生(大概就是COF那種情況),
能遇到年齡相仿的夥伴(雖然我是當中最小的)真的很開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居然有難得一見的男粉絲(x2),
具同伴所述,上周ROOT FIVE公演看到的男性幾乎都是被女朋友帶來的,
但現場那兩位男性...あんくさん的藍T-shirt+毛巾、橋橋的毛巾,
背包上還別著あんくさん的徽章...嗯,是相當專業的粉絲呢。
不過他那身行頭在前面晃來晃去真是讓我羨慕又嫉妒。

這次也有好棒的人們準備了應援物品,有貼紙跟橘色螢光棒,
還有最後安可合唱曲 君のストーリー 的歌詞小卡。謝謝你們這麼用心!

IMG_6474.JPG  (貼紙)

三點的時候主辦單位開始依照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
我拿到了47號,還頗滿意。(想想上次COF的38x號)
而這個號碼也是演唱會結束後簽名握手會的入場順序。

IMG_6477.JPG  

領完號碼牌的三點半開始物販。
這次的物販真的都超級可愛,但價格有點貴就是了><
我們四個人分別買了兩條白毛巾兩條橘毛巾。感覺好壯觀。

IMG_6471.JPG IMG_6476.JPG 
IMG_6473.JPG 
IMG_6487.JPG 
(↑回家後拍的毛巾全景)


IMG_6468.JPG  (樓梯底擺放的花籃)

IMG_6469.JPG  (物販現場)

五點時終於開放入場,我進場時太慌張,
把要給あんくさん的卡片有點粗魯的丟進了禮物箱...ごめんなさい。
但是搶到了好棒的位置,剛好在正中間約3~4排的地方。
果然早起(有嗎?)排隊是正確的。  

THE WALL場地比neo19窄了一點,目測約可容納500~600人吧,
最後面還有幾層高起來的階梯。
這次台下沒有說塞得很滿,前1/2有站人,後面的都跑到階梯上去了。
不過這樣的人數我覺得還不錯!
btw,目擊到了跌倒さん站在後面的台階上,
他可能不想引起注意所以一直低頭滑手機,
但他身高很高又一頭金髮又是男的(?)整個就很顯眼呢哈哈。

應援螢光棒在黑暗中顯得特別漂亮。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原來細的螢光棒還有這樣的用法阿。

IMG_6479.JPG  

開場前的等待時間也是在抬槓&滑手機(&尋找跌倒)中度過,
接著公演還滿準時的在六點正式開場。
一開始有點搞笑,布幕一直打開一咪咪又闔上,大概有三次,
真的很壞耶哈哈哈,不要玩弄粉絲嘛XDD
最後布幕完整打開,看到あんくさん就站在打著藍光的舞台正中央。
第一個感想是:天哪我的媽呀真的好近哦不敢相信QQQQ
第二個感想是:沒錯這個就是あんくさん的臉><
                   (過太久忘了あんくさん長相的女子)
あんくさん那天穿著白襯衫黑褲子白鞋,還有戴項鍊,
簡簡單單的可是很帥氣。(我喜歡看男生穿白襯衫黑褲子哈哈哈哈)
上次距離太遠看不清楚,這次才發現原來あんくさん左臉頰有淡淡的酒渦。

<開場>
第一首曲子是未来線。剛下前奏時我就抓著同伴說我好喜歡這首歌。
去年年底あんくさん投這首,我大概聽了不下100次,
因為歌詞真的寫得很棒,每次聽都有被鼓勵到的感覺。
雖然我覺得這首好像比較適合當作ending,但能夠親耳聽到他唱,
實在是太幸福了啊。あんくさん的高音真的非常美麗。
舒服的曲子結束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ライフライン/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ライフライン是我很喜歡的搖滾曲風,ロストワンの号哭當然更不用說,
現場的氣氛一下子就被炒熱了,あんくさん還時不時要我們舉起拳頭大喊。
接下來的曲子是しわ,情緒又很快的沉澱下來。中間的bridge特別好聽,
尤其是「だからもう一回誓わせてよ Remember...」這邊,好感動。

<talk>
一連唱了4首歌開場後,あんくさん終於能喘口氣跟大家打招呼了,
(這時候他看起來已經汗流浹背) 看到我們都能聽得懂他在講什麼,
深深地感嘆台灣人真的很厲害,(是不是每個唱見來台灣都會如此感嘆?)
也感嘆自己應該多學學中文,並且向台下請教了好吃跟謝謝的正確唸法,
他講中文真的好可愛呀哈哈哈哈,而且當他發音很奇怪導致台下都在笑時,
就會問大家說「不對嗎?」,好可愛阿阿阿阿阿!!!
あんくさん也有說「窩哀你」哦(*´∀`)~♥

開場問候結束之後的第一首歌是吉原ラメント
也是前奏的三味線一出來就讓我陷入瘋狂。
あんくさん這首超嫵媚的,而且還對著左右兩側的粉絲念口白!!!
真的超性感的啦哈哈哈受不了。
吉原ラメント一結束就出現了祭典的打鼓聲,沒錯就是トキヲ.ファンカ!
台灣公演的嘉賓—はしやん就從舞台左側現了身,
台下一陣瘋狂,七彩霓虹螢光棒(?)也紛紛轉換成了綠色。
這首歌我是在去了COF公演之後才知道的,當時就被他們的舞台魅力所吸引,
這次沒想到能再聽到一次現場,而且又因為距離更近,震撼力也就更驚人了呢。
中間的bridge,あんくさん站在前面唱歌,而橋橋則是背對著他在後面待機,
あんくさん唱完就馬上換了橋橋出來rap,我覺得這一幕很帥。
而且我特別喜歡あんくさん唱「こころを奮い立たせ」這句。
最後面幾句他們面對面,一人唱歌一人rap也是非常帥氣♥

<talk>
換橋橋跟大家打招呼了,他用中文說了「大家好,我是橋橋!」
聽第二次還是覺得好可愛哈哈哈。
然後,有橋橋在怎麼能少了a la sha這個話題呢?
橋「我去了士林那裡的a la sha很多次,店員好像都認識我了!
店員一定會覺得『這個日本人怎麼又來了。(嫌惡臉)』」
他當天(果然)穿了a la sha的褲子(上衣不是),總覺得跟COF那時是同一條。
橋橋也有提到台灣天氣雖然很溫暖,但是電車(捷運)裡面超冷的,
所以他覺得台灣人好像很喜歡冷氣房。(可是我覺得捷運不冷阿哈哈哈)
橋橋跟大家抬槓完,あんくさん說希望我們可以好好享受今晚的演出,
但如果不舒服要趕快說,可以請身邊的男性幫忙(邊說邊指了台下的男性)。
那瞬間突然很想變成男的(?)。

接下來也是あんくさん跟橋橋的合作舞台—Kung-Fu
這首相當搖滾,兩人在台上蹦蹦跳跳,隨音樂擺動。
似乎是在這首的時候あんくさん有把襯衫第一個扣子解開,
我當下立馬抓住同伴然後兩個人一起大叫。太sexy了><

<talk>
唱完之後兩人又開始抬槓,あんくさん提到了護照事件,
(相信有看あんくさん推特的都知道這件事)
橋橋就向大家說明了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橋「昨天我們一行人要出發來台灣,
      在機場的時候吉他手ナッツさん突然『あっ!(゚o゚;;』了一聲,
      大家就很緊張,想說是不是忘記帶護照,結果ナッツさん只是在玩弄大家。
      等到要登機的時候,ナッツさん又突然『あっ!(゚o゚;;』,
      結果又是在開玩笑,大家就對他說 別鬧了~,
      但這時あんくちゃん卻一個人沉默的來回翻著包包...」
(橋橋的表情超生動)
ㄤ「我拿到了過期的護照><
      所以大家都上了飛機,我一個人搭車回到東京的家。」
橋「あんくちゃん的家離機場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ㄤ「對要一個小時...」
ㄤ「而且回到家的時候按了電燈開關卻發現沒有反應,
      才想起來我忘了繳電費(所以被斷電了)QQ
      所以我只好用手電筒在家裡找護照。」
橋「在黑暗中拿手電筒偷偷摸摸的感覺好像小偷w。」
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雖然あんくさん很可憐但我還是笑了。
下次出國請記得確認護照好嗎哈哈哈哈哈。
橋橋還說あんくさん發現沒有護照時方言(へん)還脫口而出。
然後あんくさん跟橋橋提到我們日文很厲害的事,
兩人又一起感嘆應該多學學中文。(橋橋你不是有學過嗎)
あんくさん跟大家多學了一句話:我喜歡你。還是好可愛♥

兩人合作的最後一首歌是......嗯我忘了!
橋橋在唱之前說希望大家把あんくさん的毛巾都拿出來盡情甩,
所以就暫且稱之為甩毛巾之歌吧。
老實說一開始我很猶豫要不要拿毛巾出來,因為包包裡有あんくさん的專輯,
原本是打算用毛巾保護CD,但最後還是乖乖拿出來甩了。
整首歌我都沒有很認真,因為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不小心甩到別人的頭,
而且視線前方全部都是舞動的毛巾。嗯。(歌名我會去查查看~)

合作舞台到這邊就結束了,橋橋在下台之前說了他喜歡的台灣的東西:
a la sha、小籠包、空心菜,還有 台灣的大家(^_-)-☆
嘴巴真甜,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兩首歌都是由ナッツさん木吉他伴奏的,
第一首是今好きになる。-triangle story-,acoustic版本真的好棒!
唱完後他向大家介紹這首歌是HoneyWorks的曲子,然後提到了cake,
cake是東京公演的嘉賓,當時這首歌是由他擔任鋼琴伴奏,
還問大家知不知道cake(我點頭如搗蒜),他其實很想一起來台灣,
但有事情所以沒辦法,下次有機會會帶他一起來。
(けいちゃん快來阿阿阿阿我好想見你QQ)

第二首是あんくさん的自創曲—AND,因為是新曲的關係,
他順便向台下請教了「新」的中文,但他講「新」的時候硬是要縮肩膀。
這是將あんくさん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集結而成的一首很動聽的歌曲,
他說在擁有現在這樣的成就前其實過的很辛苦,雖然聽不懂歌詞,
但感受的到あんくさん想表達的感情,真的很感動。

<talk>
接著是介紹樂隊的時間。分別是吉他手、鼓手以及bass手,
吉他手ナッツさん真的很可愛又很搞笑(護照事件那時就如此認為了),
鼓手好帥可是我忘記他的名字了(欸),
bass手じゅんさん感覺也是走搞笑路線。
然後橋橋又跑出來了,作為物販的model,
讓あんくさん一一介紹T-shirt、毛巾還有兩人的專輯,
但他把其中一張自己的專輯講成「by はしやん」。
好呆。橋橋也一直笑他。
然後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又提到了學中文的事情,
好像是あんくさん要橋橋取個聽起來像台灣人的名字,
結果橋橋就成了"は.しやん"。(姓は名しやん)
真的快被他笑死XDDDDD

橋橋退場後あんくさん又連唱了四首歌,
第一首是這次one man tour的主題—君のストーリー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趁這時候練習副歌,為了待會的安可合唱,哈哈哈。
可能因為已經唱這麼多首有點累了,最後一句あんくさん唱到破音,
但他到最後一刻還如此努力的身影十分帥氣呢!
第二首是クイーンオブハート,覺得あんくさん唱這首時也很sexy。(^q^)
第三首是夜咄ディセイブ,あんくさん開始念最前面的口白時我就開始大叫。
上次COF午場他有唱這首但我只去了夜場,
這次終於親耳聽到真是彌補了我沒能去午場的悔恨。
想當初就是因為這首歌才會認識あんくさん的,好感人。
第四首是デリヘル呼んだら君が来た!沒想到他會唱這首w。
(我在記錄的時候不知為何把歌名記成New Order!,感謝泡芙的糾正qvq)
開始前あんくさん教我們做了一些動作:在唱到「No,39!」時,
雙手要在胸前比叉叉並且跳起來。
這首歌有無數個「チェンジ! チェンジ! チェンジ! No,39!」,
所以大家跟著跳了好多次,真的覺得腳底板要爆了但還是跳得很開心。

接下來就是最後了,あんくさん說了很多謝謝大家的話,
也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台灣舉辦live。(我表示聽不夠QQ)
壓軸的歌曲是幻日,一樣是我很喜歡的專輯曲。
(話說回來幻日在專輯中也是最後一首曲子呢)
尾奏的部分真想讓他一直唱下去,永遠不要停止。
btw,中間大概有五秒的時間發現到あんくさん正在看我(確信),
我一開始對他微笑,後來就開始傻笑。

<encore>
あんくさん暫時離開舞台後,大家合作的唱起了君のストーリー的副歌,
這次沒有像COF那樣鬼打牆,在第2.5遍副歌時あんくさん就現身了,
他似乎對我們準備的橋段感到很驚訝又驚喜,
一直說謝謝、能來台灣真的是太好了,最後面還講到有點哽咽,
大家連忙安慰他,叫他不要哭,
就在這樣的氣氛中開始了第一首安可曲—
我沒有聽過這首歌,也不知道歌詞,但既然歌名是「糸」,
應該就有「用繩子將我們連繫在一起」這樣的意味存在吧。
あんくさん最後真的唱到哭了,台下也早已哭成一片,
看到大家都在擦眼淚,我也突然感到一陣揪心。
能跟あんくさん相遇真的是太好了呢。

大家都稍微平復心情後,あんくさん又講了很多感謝的話,
並且希望最後一首歌—地球最後の告白を,大家可以一起唱,
這也是繼COF公演後第二次聽あんくさん唱這首歌。
因為是最後,這次聽來又別有意義,台上台下大合唱的感覺也相當棒呢。
之後大家一起拍了大合照,因為每場公演的合照あんくさん都是戴著狗頭,
所以拍照前橋橋幫他從後台拿來了狗頭,
然後一口氣衝阿阿阿阿阿將あんくさん強制變身成わんくさん
(あんくさん看到橋橋朝他奔過來還一臉驚恐的後退好幾步)
而且變身的瞬間馬上就跳起了猥褻舞蹈,突然覺得懷念。
但是最後合照的時候あんくさん並沒有戴著狗頭,
我可以自我解讀成因為台灣比較特別嗎?(((^-^)))

在演出者5人手拉著手對台下深深一鞠躬並用中文說了謝謝後,
un:c one man tour 台灣公演正式圓滿落幕...........
落幕?落幕?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還早呢。
台灣場可是有日本公演都沒有的超大福利呢!就是簽名握手會啦!!!!
不久前あんくさん生放就有提到這件事,但那次我沒跟到,
直到公演前幾天才從泡芙那裡得知消息,當下真的又驚又喜,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拿到喜歡的歌手的簽名,還可以跟他說話!

<簽名握手會>
簽名握手會的入場順序跟live是一樣的,除了あんくさん外橋橋也在,
但只能分別給他們簽一樣東西,所以我選擇拿簽名板讓他們簽在一起。
簽名握手的地方是在舞台旁邊一個小小的神秘房間,
橋橋在左邊あんくさん在右邊,我們是從入口的左邊進去的所以是先給橋橋簽。
我日文還不太會說所以沒準備什麼台詞(?),而且又神緊張整個人都在抖,
等橋橋簽完名只能一直跟他說はい跟謝謝,握手的時候也是。
橋橋的手很大,就是一個男人的手(廢話)。
在我往右移動到あんくさん那邊時,橋橋突然指著我手上的專輯說謝謝,
當下我有一秒就傻在あんくさん前面,然後結結巴巴的說了はい、はい。
明明專輯有用泡泡紙包著他居然還看的出來,
而且重點是那張專輯是あんくさん的阿橋橋><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趕緊回過神來看あんくさん。這時他已經在簽名了。
あんくさん簽完後問了我的名字(他們每個人都有署名),
我已經先把名字打在手機備忘錄上了所以就拿給他看,
但可能是因為螢幕有點小,他把しゃ看成了しゅ。
ㄤ「あ、しゅさんですか。」
橋「しゃさんです!」(突然插話)
ㄤ「ああ!しゃさんですか。すみません!w」
我「はい!wwwwwww」(os:あんくさん好可愛)
握手的時候我還是只說得出謝謝跟辛苦了(厭惡自己的日文無能),
不過あんくさん的手真是一握驚人......又大又軟又溫暖阿阿阿阿阿阿!!!!!
(*´д`)(*´д`)(*´д`)(*´д`)(*´д`) (橋橋你輸了)(????)
而且握手的時候他用超級超級真摯的眼神看著我說謝謝,
我離開時也很溫柔的說 回家請小心,真的溫暖到我都融化了(๑´ㅁ`)
出來跟同伴們會合後立馬跟他們說あんくさん的手真的超軟,
結果被吐槽說這是什麼癡漢發言。對不起我就是個癡漢><
看完演唱會一秒從粉絲變癡漢。
對了,在入場之前我們先用了濕紙巾(綠茶口味)把手擦乾淨,
握完手之後想聞聞看自己的手是不是有留下什麼味道(變態嗎),
結果發現......嗯,是濕紙巾(綠茶口味)。

IMG_6481.JPG 
(要供在房間每日膜拜)


我們四人好好地將簽名板收好、打包好行囊後便出發離開,
看到還有長長的人龍時有點嚇到,這樣的數量不知道要簽到什麼時候,
あんくさん跟橋橋真是辛苦了QQQQ
在我們爬上樓梯要走出去時,眼角餘光突然瞥見了個相當熟悉的人:
很高、穿白色帽T、金髮、男的。這不是?????!
同伴眼名口快立刻小聲的叫了「ㄉㄉ」,
然後那個果然是ㄉㄉ的人就一臉驚恐的抬起頭來。
(大概是這樣的表情→ (゚o゚;;)
雖然我沒有在follow台灣歌い手,但那瞬間覺得他超可愛XDDDDD。
簡單的跟他打了招呼後,我們就走回捷運站各自回家,
結束這充實又瘋狂的一天。

以前想都沒想過あんくさん會來台灣開演唱會,
也沒想過能夠如此近距離聽あんくさん唱歌,
更不用說可以請他簽名還能握手,
所以這一切都美好的太像一場夢了。
真的覺得很幸運有機會參加到這次公演,
也覺得有喜歡上あんくさん真是太好了呢!
謝謝あんくさん給我們帶來這麼美好的一個夜晚,
請還要再來台灣哦!!!!!辛苦了!!!!!
今後也會一直支持あんくさん的!!!!

------------------------------------------------------------------

阿,似乎是結束了。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這次雖然有做記錄,但總覺得還是有很多細節遺漏了,
他們講話的部分可能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
我只是將我聽到的片段以通順的中文銜接在一起,
如果跟你聽到的有所出入,可以跟我說一聲哦別客氣!
遲到這麼久也是各種抱歉了><

下一次的repo預定是明年3月的XYZ,哈哈哈,歡迎來找我玩!

最後呢,想跟大家說,其實這次公演有發生小意外,
希望大家之後去看live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力推擠前面的人
就算歌手跟你只隔了兩排人,也請不要這麼做,
因為真的 很 危 險 !
請為別人的安全也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謝謝大家,下次見囉~~~

あんくさん的介紹文→ 任意門
前作→ Riot of color|COLORFUL / Riot of color 內容心得分享
續作→ XYZ台灣場之我只是想發洩一下這莫名其妙的搶票過程

arrow
arrow

    t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